逢姜

咒回 火影 hp 全职

[吴启X杜明]飞吧启明星(Chapter Five 飞吧启明星)( FIN)

他不会爱我。

这是我唯一确定的事。

怎么把握距离呢?

做不到刚好,

那就远远地自己演自己的独角戏。

维持一点不值钱的自尊。

心宿二捕获:

[吴启X杜明]飞吧启明星(Chapter Five 飞吧启明星 FIN)


 


 


Chapter Five:飞吧启明星


 


前文链接:


 


[吴启X杜明]飞吧启明星(Chapter Four 金星上的花生米子弹)

https://antarescapture.lofter.com/post/24ff01_ea7e99


 


 


Attention:


 


1、捉虫感谢!


2、交出了说好的HE=333=


3、之后会免费为大家附送番外,欢迎诸位告诉想要什么口味的糖=333=


 


 


轮回的人都能看出杜明不太对劲。


 


他们想,自然嘛,恋爱中的人脑子都让驴踢了,而失恋的人根本就是心让驴踢碎了。只要杜明不半夜高举着菜籽油说要去报复社会,那就什么都好说。


一天、两天、三天。


 


他们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他们开碰头会,发现杜明没找任何人哼唧《她不爱我》《单身情歌》《谈感情》里的任何一种主旋律。


孙翔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颇为愤愤,“我还准备了几句好词来开导他呢!”他晃了晃手里的小本子,“尼玛浪费哥心意!看看,说得多好。不要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否则你就会错失灿烂的群星。”


 


吴启直接喷了嘴里的芬达。


吕泊远一边嫌弃吴启,一边纳闷:“这话怎么耳熟呢?你从哪儿听来的?”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孙翔大大答。


 


吴启本来被碳酸呛了嗓子,正在喝白水缓缓气,听了这个回答,又喷了。然后他开始打嗝。


 


周泽楷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江波涛看着一脸茫然的小伙伴,以及满脸得色的孙翔,在吴启小鸡啾啾叫似的打嗝声中感到了某种心绪。


听说叶神前两天给肖队打电话了?要不我也打一个?


 


此时他还不知道正在朝战队逼近的青春期危机。后来,据网友爆料,在W市的机场里捕获了疑似江波涛大大的身影。然后据说某个论坛的某个双马尾头像的大手发起了yoooooo帖。


那都是后话了。


 


“哥和你们不一样,可是受过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人。”孙翔大大扬着脖子说,面露不屑。他可还记得吴启之前涮他的话呢!吴启之前说“继续给孙翔大大普及九年制情商义务教育呀”。出于某种大家都知道的原因,他忽略了关键词“情商”两个字。


 


“孙翔大大你参加高考了?你不是去越云训练营了吗?”于念好奇。


 


“想当年,哥可是——”孙翔大大眼睛亮了,正打算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杜明。”周队长出来正楼,开了金口。


 


“吴启,你再跟——”江波涛本来想说“你再跟大伙细说说那晚杜明的精神状态”,结果转头一看:得,吴启还在忙着和横膈肌作斗争呢。


他叹了口气,“散了吧。就当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再观察观察。”


 


大家都暧昧地笑了。


孙翔大大看了看四周,也跟着笑了。


江波涛看着孙翔大大脑袋上那几个透明的问号,也笑了。


 


 


杜明有心事,一目了然。为什么呢?因为聪明人想事的时候,别人看不出他在想事;而不那么聪明的人想事的时候,旁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比如现在,江波涛从杜明身边经过,看着他眼神放空,虽然在做手操,但是明显思维已经不知道到哪儿跑马去了。


他脑子里蓦地蹦出一句话: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拍了拍杜明的肩,哼着小曲走了。


 


比如现在,江波涛从吴启身边经过,就没看出他同样心事重重。


 


杜明的状态,对轮回的其他人来说纳闷,对吴启来说就是纠结了。没办法,他喜欢他。吴启不希望杜明不开心,更不希望杜明因为唐柔不开心。


此刻他还不知道杜明的反常是因为自己。


所以他绞尽脑汁地想,怎么让杜明振作起来。这不是最费脑子的部分,最费脑子的部分是怎么做到不动声色,怎么掩藏好他超出友情的在乎和关心,怎么在杜明说爱唐柔的时候笑得别…那么…丑。


 


他看着杜明。杜明看着屏幕。


吴启知道杜明电脑的桌面是官网上的寒烟柔。


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上还有一句话。他暗想。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下看你。真愁人。


 


所以说应试教育真是害人。孙翔大大那句是泰戈尔说的,吴启大大那句是卞之琳说的。不过用叶神的话叫:都没所谓了。言为心声。


 


吴启知道杜明电脑桌面是寒烟柔。


而他不知道的是,杜明现在看的其实是残忍静默。


 


杜明心下叹了口气,他觉得他们轮回战队给账号卡起名都绝了。


江波涛的角色是无浪。哈哈哈,真逗,这是反讽。


吴启的角色是残忍静默,这特么又变成了言灵。吴启怎么能一直静默着?对他自己简直是种残忍。他对自己太狠了,却还笑着,所以杜明不得不替他感到了疼。


哦,对了,现在孙翔大大又带来了个一叶之秋。全联盟最大名鼎鼎的错别字好么!教育公敌!叶修顶着这个名字的时候,怎么看都像什么高深的嘲讽;而孙翔大大领着一叶玩,这个错别字……怎么看都像是个……错别字……


 


吴启在看着杜明,杜明看着静默残忍。其实这误会有些甜蜜。两个人在不知道的时候,都把对方当成了风景。


 


 


最后吴启勉勉强强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根据生活的经验,觉得让人觉得快乐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另一个是听说别人更倒霉。于是他花两个晚上跟虚空的李迅大大交流了下感情。带着另两个轮回画风未定的小伙伴,吕泊远和于念,蹿到杜明房间里讲了一晚上[删除]张佳乐的[删除]故事。


“所以你看,”吴启最后总结陈词,“她不喜欢你又怎样?”他本来想捏捏杜明的脸,但是手伸出去后,硬生生转了方向,变成拍了拍杜明的肩,“你要记住,还有我,我也不喜欢你。”他笑嘻嘻地说。


 


杜明看着吴启的笑容,心里一阵发酸。残忍静默。谁特么这么会起名。


“滚。”他揉了揉吴启的头发说。


杜明感觉到吴启在他掌心底下稍稍僵硬了那么1、2秒,但是太短暂了,可能只是他的错觉。


 


“喳!”吴启再抬头的时候,杜明看见的又是那副熟悉的笑嘻嘻的脸,“给杜西太后退安。小吕子,小于子,还楞着干什么?快滚呀。”


 


小吕子和小于子一人踢了小吴子一脚,他们三个闹成一团,从杜明房里扭打了出去。最后吴启在关门前,伸进头来,笑着朝杜明说了句:“晚安。”


 


杜明握着拳头,看着门缓缓关上。他用了极大的努力才克制住自己别从床上跳下来,冲过去把吴启脸上的笑容抹掉。


他不知道自己爱不爱吴启。只是看他那么笑……那么笑……


艹!杜明锤了下床板。


心比手疼。


 


 


看见一个心里在哭的人演喜剧你们会有怎样的感觉?


我爱死了那样的家伙。


 


那天杜明在想吴启,猛然惊觉了很多西斯空寂的细节。硬生生把自己想哭了。


然后他又不可控制地想唐柔。


 


20多岁的大好青年杜明同学,在第一次面临爱情这个困扰了人类万年的老问题时,遭遇了比一般人还要盘缠的乱麻。


用张以川教授的话是:这个题很大。


年轻人还不懂爱,所以没资格唱《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友情和爱情转眼又扭成了一团,贫富差距站在天台上摇着红酒杯看热闹,而性向问题又高坐在王座上,用忧郁的眼神注视着这一切。


 


是够乱的。有人曾经说过。


能过就行了。有人曾经说过。


 


杜明觉得这团乱麻需要有个简单明快的方法,而不是需要心脏在里面弯弯道道地来回绕。而他明明是个剑客,却无法做到快刀斩乱麻。不过好在轮回战队有全联盟最直接的男人。枪王善射,举枪就打。


 


所以半夜的时候,周泽楷在门口捡到了红着眼圈的小杜明一只。


周队长“咦”了一声,发现杜明身后没有跟着标准配置的江波涛牌同声传译器时,心里不由得泛起一股不真实感。


 


“队长,我不好受。”杜明抽着鼻子说。


 


周泽楷连忙把杜明迎进来,给他拍了个羽绒垫子,又给他盖了条毯子。


 


说实话,他有些受宠若惊。


同时又很担心,叶修曾经感慨过和他说话比参禅都难懂,然后又指了指王队长,建议他俩日后联手开创个副业,一个算卦,一个解,真真天机不可泄露。


所以杜明找自己,是指望着顿悟?他有些紧张了。


 


杜明有些囧地看周泽楷往自己手里塞了杯热可可。


通常英剧里苏格兰场都是这么安抚受了惊吓的未成年人。


 


周泽楷坐在杜明对面,看着杜明捧起杯子喝了一口,在心里说了两句“there,there。”


 


杜明在小口小口喝完那杯热可可之前,讲完了他心中的那个故事。讲完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也许一开始决定找队长,潜意识里还有个见不得光的理由:不用担心别人乱说话。除了信任队长之外……队长就是想说也说不了……


 


有些不厚道。


杜明是个好孩子,所以他跟周泽楷说清,枪王扬起嘴角,笑着摇了摇头。然后他看着杜明,又指了指他的心。


 


“疼吗?”周泽楷问。


 


杜明点了点头。


 


“谁?”周泽楷问。


 


杜明闭了眼睛,沉默了半响,“他”。


她和他,一样的发音。venus的两个名字。


 


周泽楷没说话。杜明也没说。


 


很久之后杜明再次开口,声音已经变得很哑:“可是怎么可能呢?我前几天才找唐柔表白,满心满眼都是跟她结婚,住在一个大房子里。没法生一个战队的孩子,但起码能养一只狗,两只猫。就算唐柔拒绝了我,那也是要换个女主人呀。我想不通,怎么突然就变成……怎么突然可能就变弯了呢?”


 


他快被费解淹没,盯着周泽楷,希望他扔给他一根救命的绳索。


 


枪王幸不辱命。


“不重要。”他说,他点了点杜明的左胸膛,“谈它。”


 


你说的那些,都不重要,都是浮尘。你问问你的心,问问它怎么说。别管那么琐碎的暗示,别管什么社会,你听听它的实话。


 


“我懂,队长。”杜明说,“可是,我20多年来都想着结婚呢。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恋爱,是改变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没那么容易。”


 


周泽楷觉得杜明说得也对。不过——


“……嗯……”他觉得杜明想多了,他觉得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爱都是难题;他觉得夫妻尚且能两散,没人能保证即使他和吴启在一起能一直走到结局;他觉得人生不需要有预期,比如有谁能在叶秋捧起三连冠的奖杯时候预计到叶神后来会被嘉世驱逐呢?


这么复杂的意思,周泽楷说不出来。


“……想太多?”他说。


 


“是呀。要想得太多了。”杜明没有领会他的意思。周泽楷无助地看着自己的话偏离轨道,没有驶进杜明心里。


 


他拍了拍杜明的肩膀,“there,there。”他说。


 


杜明另一侧的肩膀突然痒了一下。吴启今天也是这么拍了他的肩。


 


 


 


时间不管人的纠结,照样轻快地过。


几天后,轮回的人又抛弃杜明开了一次小会,发起人是方明华。方明华面带忧色地说:“完了。我觉得杜明这小子走火入魔了。”


 


“怎么了?怎么了?”孙翔从兜里掏出那个小本子,“这个还有用么?”


 


方明华糟心地看了他一眼,“估计孙翔大大你得换个词了。他昨天跟我谈,我都不忍心说,”方明华一捂眼睛,“他跟我谈婚姻。”


 


“我擦!打击这么大?”吕泊远跳了起来,“杜明这是心碎到不打算结婚了?”


 


“还是心碎到打算随便找个人闪婚了?”于念压住吕泊远嚷嚷道。


 


周泽楷飞快瞟了吴启一眼,发现他在低头玩手机,看不见表情。


 


“他问了什么?”江副队摸着自己的心,估计着给肖队长打电话的时间。


 


“他问我婚姻里最让我幸福的是什么。”方明华回忆。


 


“那你怎么答的?”吴启还在玩手机,头都没抬,问了一句,听起来漫不经心的。


 


……虐。


周泽楷默默转开视线。


 


结果对上了江波涛狐疑的目光。他一阵心虚,望起了天花板。啊咧?无口,望天花板。不妙,这个姿势略耳熟呀。


他眨了眨眼睛,改成了盯着自己鞋尖。


 


被剧透了的人才能明白吴启的心思,方明华当然不明就里,他想了想说:“我说能当爸爸。”


 


……虐QAQ!


周队长听不下去了,端着杯子走了。


 


“这样呀。”吴启说,他笑不出,只能摆出一本正经地严肃脸,“傻爹是个好属性,人气特高。”


 看上去更逗。


“嘿嘿嘿。”方明华乐了,他还记得吴启之前给战队的人设,他是去参加《爸爸去哪儿》,而吴启——


“技术宅,我也看好你哦!”


 


吴启朝他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我这不正努力呢么?”


 


孙翔撇了一眼,咕哝:“怎么还是那个金星探索的片子。”


 


“喜欢呀,”吴启终于能笑了,“没办法。”


 


好在周队长已经走了,否则估计他就要露馅了。端着杯子的小周队长,沿着走廊里明媚的阳光走,穿过一个个窗棱的影子。他路过训练室,发现话题中心正端坐在电脑前。


 


他默默走了进去,站在了杜明身后,发现他居然在和寒烟柔打荣耀!


你知我知的秘密,让周队长产生了一种捉奸的心情。


他身上绽放了一种“不应该”的气场。


 


感受到气场的杜明回头,相当自然地跟周泽楷打招呼:“队长。”周泽楷指了指屏幕。


 


“哦,我和唐柔聊了聊。”杜明笑了下,“队长,我觉得人都挺贱的。”


 


我发现了!


小周队长皱了皱眉。


 


就听杜明说,“知道他喜欢我之后,我突然觉得没什么不能面对的。因为总有个地方可以回去。”他挠了挠头,“有种‘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得瑟。我知道这不太厚道,可是这点小得意怎么都抹不掉。”说着说着,他唇边展开一朵小花,和训练室外挥洒一片的明媚阳光相得益彰。


 


“队长帮我和他保密。”杜明朝周泽楷眨了眨眼睛。


 


小周队长愣愣地点了点头。和预计的不太一样。


 


“我心里有根刺,”杜明说,“刚刚拔掉了。之前我找唐柔表白的时候,她说‘我听见了,你接着说’,我觉得很伤人。所以我找她谈了谈。”杜明笑了,“如果不知道他,我可能很久都不敢动这块心伤。”


 


他指了指了寒烟柔,“唐柔跟我说,只有喜欢什么都不够,问我喜欢之后想过吗。我说想过。她笑了,说,得了,杜明,你都不知道我是谁。”杜明挠了挠头,“我哑口无言。然后她又笑着说,真不知道你们这些男孩子到底怎么想婚姻的。我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又没说!她说,你又不是第一个。然后她随口跟我感慨了句,我觉得受益匪浅。”


 


杜明眯着眼睛笑了,“她说,为什么好些人连爱都没想明白,就要想结婚、生子呢?谁规定人这辈子一定要做这些?”


 


“队长,”杜明抬头看着周泽楷,因为背光的原因眼睛眯起来,但又想努力睁开,显得特别笨拙,这是吴启最喜欢看他的样子,“我觉得她说得可真好。”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也觉得。


 


杜明笑了。


 


 


故事到这里,其实就已经结束了。


 


而且正是最美的时候。


此刻的轮回,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处在阴与阳,喜与悲,绝望和新生的流变中。


夜最深的时候恰好是黎明前。


吴启从来没有想今天那么绝望过。他正处在黎明前最深最深的黑暗中。


而杜明正带着启明星赶来。


 


太阳就要升起了。


带着温暖的,治愈人心的,生命之光。


 


 


END


 


 


 


后记碎碎念:


写完了!


虽然是原著背景,但是我觉得我也太大胆了wwww


跟小伙伴说起,吴启和杜明的原著背景,我还要从杜明找唐柔告白下手,而且还承诺HE的时候,小伙伴表示我的脑不太好,需要治疗。


可是现在凭着完结的鸡血,我觉得,这不完成度还是挺高的么!←虽然等过阵子冷静下来,可能就会发现一堆这样又那样的问题wwww


还望大家海涵。


之前犯了很多特别特别二的错误,真的….我也不知怎么了….我态度很认真的!就是脑偶尔不太好,给大家说声对不住!


 


买凶杀梗的忆GN我对不起你!好像爆了字数QAQQQQQQQ我让你破产了么?QAQQQQ so sorryyyyyyyyyyyyyy


如果真的让你满意了,我还能舒服点儿。要是你实际上不喜欢看这样的东西,又没钱买别的梗了,我可怎么办哦,掩面蹲了下来。


所以我会尽快交出,说好的附送的甜蜜蜜的番外的!


被虐到的GN们欢迎提出要求,我会酌情考虑按大家的需要发糖=333=


 


感谢陪伴到这里!


虽说是冷CP,但是lofter上每章的热度居然都破了20,我真的非常开心!


拜谢。


                                                                                              心宿二


 



评论

热度(3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