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姜

咒回 火影 hp 全职

【柱斑】艳鬼【章.拾叁】

推荐

罗生门:

(づ ̄3 ̄)づ╭❤~考试结束,连载重开……


第1-12章请看这里:


https://www.hashixmada.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4




【拾叁.上】

斜睨着身边匆忙赶到的人,扉间敲了敲车窗示意赶紧开车,待人坐定他便开问了,“我倒是没想到,你竟然早联络了义源大师,还瞒着我谈了笔交易。”眉目间颇带怨气。

其实在早前翻文献寻找宇智波资料和旧址时,柱间便已经开始和寺庙那边有联系了,但后来接连发生了太多事也就忘了告诉。扉间也昨日被长老门找上,一头雾水得跑去追问他大哥才知道了约人这事。

柱间对此不甚在意,不过轻松笑笑,道:“这本就是计划之中的。因为斑的事,我需要龙炎寺的帮助,正好义源大师和我是旧识,他们近期也遇上了点麻烦……”

“所以你就干脆直接把东西带来送过去了?”经过这些日子扉间已经不想再对他大哥的做法发表什么意见了,反正最后结果永远一样,只得替自己默默感叹,无奈道:“啧……真是大手笔。”

一旁的柱间摆手示意他不用在意,不仅如此他看上去好像还很高兴,微笑道:“东西再珍贵,摆着这么多年也不过沦为积尘的无用之物,既然有人需要,借出去又有什么要紧,族里又不缺这一件。”

“天底下能把千手的法器说成‘无用之物’的,恐怕只有你了,”乜了眼还在笑兮兮的人,扉间顿感无力,“算了算了,义源大师也是国内声望极大的高僧,既然是他们有麻烦求助千手,于情于理我们都不能放着不管。”

“不过这次你也太急点,那件东西又不是寻常物件,你商量也不打一个直接就带走,族里知道你把传家宝借出去意见可大着呢!长老们从昨天开始轮流来堵我,今早还在我房外等着,借口有要事才脱身出来,我都快被烦死了。”

“我也不想这么赶啊,开始只是跟对方粗略沟通了下,没定时间所以也就没和你提,而且最近出了些意外,打乱了原来的计划……”

“你的那些意外肯定都和宇智波斑有关吧,”一说到斑扉间就疑心起来,又有些不屑,“他还能有什么事?你倒是跟我这个亲弟弟说说看啊!”他特地在“亲弟弟”三个字上怨念的加重了音。

柱间听了却低头不语。

那晚斑的灵体上浮现了伤疤,单看疤痕的位置和大小,有点经验的人都能分辨出,那道伤不偏不倚正中心脏,手段狠辣,一击毙命。是致命伤没错了。他心中下了判断,指腹轻轻地抚上去,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这是怎么回事?”他低声问。

斑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竟也神情迷茫地摇头,“不清楚,我忘记了。”

柱间不知作何表情,心中想要叹气却叹不出,他盯着伤口良久,才缓缓说:“致命伤出现在灵体上,正是恢复记忆的征兆……也许再过不久,你就会想起……”

“想起自己是怎么死的吗?”斑满不在乎地接过话,侧过身双手揽上眼前神情严肃的男人的脖颈,笑道:“想必也不会是什么愉快的事。”

斑越不在意柱间就越不好受地抚摸着那个要了怀里这个“人”性命的地方,他低头吻了上去。

柱间这突然一吻让斑惊得楞了楞,但他隐约间觉得自己似乎也有点能理解这种用肢体带出的,复杂的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所以没问什么,只是回抱过去,任柱间埋头在他胸口。

想着那晚斑的种种,柱间神色凝重眼神游移地盯着车窗外掠过的景物,缓缓道:“扉间,你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和斑……”

“等等!我不要听!”

还没等柱间说什么,只听到“那天晚上”、“和斑”这两个关键词,扉间立刻飞速且大声得打断了,反应过来后还心有余悸,为了掩饰刚才的失态,他装模作样得咳了声,才道:“……算了,你不用告诉我了,反正长老那边都是你一句话就能解决的事……”

感觉到身边的扉间全身正往外冒着名为尴尬的不明粒子柱间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心想自己也没说什么不正常的话啊,怎么扉间的反应这么大……想接下去说,又觉得自家弟弟不知为什么对斑的话题十分抗拒,只好作罢。

之后两人都没怎么开口,车内的气氛一度有些微妙,幸好车子已经驶进了龙炎寺的停车场,也就各自下车往寺里去。

义源大师早已遣了僧侣在门口等着,见柱间他们来便立刻迎了上去,妥帖地为随行人员端上茶和吃食,同时将柱间引去义源会客的茶室,有条不紊。

义源虽是名遍在五大国的大师,为人却十分谦和近人,等柱间坐定便奉上一杯自己亲自调制的抹茶。他很喜欢这个卓尔不群又谦逊有礼后辈。

柱间恭敬接过,不好意思道:“叨扰大师清修了。”

“阁下何出此言,”义源面色祥和,他咬字清楚虽缓却不慢,又极有节奏,“此次原是寺里有事相求,本应我上门拜访,只是紧要关头实不能离开,却反让阁下亲自前来,已是深感歉意了。”

龙炎寺是火之国第一大寺,住持义源大师也是声望在外,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居然能让他开口向他求助,柱间不解道:“大师究竟遇到了什么难题?”
义源闻言叹了口气,“那是过去种下的因缘孽债,需得在这一代还完才罢。”

“事情若是麻烦,大师又不嫌晚辈添乱,柱间很愿意帮忙。”

义源轻轻摇了摇头,道:“阁下的好意贫僧心领了,只是解铃还许系铃人。既然阁下能答应借出初代留下的法器,已是帮了本寺大忙,哪里还能再去劳烦别人呢。”

柱间见义源谈及即避,少有的只字不提,还拒绝得如此明显,心中已经断定此事绝不简单,但对方看起来并不愿有外人牵涉其中,他也不好插手。只得补充道:“无论一切如何,望以性命为重,若有需要,尽可随时通知千手。”

义源笑着应了,然后拿起放在一侧,用黄绢包着的几本经文递给柱间,“除了阁下要的《金刚般若波罗蜜经》,我又另抄录了一本《大佛顶首楞严经》,此乃破魔真言,希望能备不时之需。”

柱间接过轻抚了下书面就不禁赞道:“不愧是义源大师亲笔,其间蕴含的咒力,隔着层层纸页都能渗透而出。”

义源依旧温和地笑着,用他那不紧不慢的语调徐徐问道:“阁下取这经文,可是为了外界那传得沸沸扬扬的宇智波斑?”

“正是。”

柱间坦坦荡荡毫不隐瞒,义源却有些担忧,“这两本经文虽有巨大的净化和驱魔作用,但对那位宇智波斑恐怕是要无效了。他的传说和强大我也有所耳闻,像那样的恶灵已经不是单靠区区经文之力就能净化得了的。”

柱间将经文细心收好后才道,“不是要消灭,是晚辈另有用途。”

“你既已有打算,那贫僧也不妄加评论了。”他凝视柱间的面色端详了会儿,出声笑道:“本听外间传闻,柱间已被恶灵邪魅所惑,今日观察阁下气色,不但丝毫无此迹象,竟比之前更见精神,似乎已有心结被解,甚好啊。”

他顿了顿,“以往阁下看起来虽然意气风发,但心中却有所郁结,只是心结所系乃个人私事,贫僧不好多言。”

柱间一点也不意外这点被义源看穿,大方的坦白道:“晚辈最近能想通一些事,解决长久以来困扰的心魔,也是多亏了斑。”

“阁下似乎,对那位宇智波斑颇有好感……”

“斑并非是绝对的恶灵,本性不坏,会变成现在这样可能也另有隐情,只是世人对他多有误解,所以晚辈想助他重入轮回。”

“要了此事颇为艰难繁杂。当年记载不免有以偏概全一概而论者,记录尚且无法全信,何况后人臆测。”他深深看了柱间一眼,感叹道:“多方调查对比所需时日不可估量,阁下能有这样的心意实属难得啊。”

柱间倒似毫不在意之前为了调查浪费的时间,他微笑道:“正如贵寺所遇之难题,斑与我的因缘或许早已种下,那是无可避免的事。但在接触到斑,对他有所了解之后,我便再也没想过用粗暴的除灵手段解决了。”

“若是我不问缘由不查真相,那这个因果业报也就会循环往复下去。即便我有那个能力可以消灭斑,但他的执念一日不散,一切便都犹如泡影,没有任何意义了。”

义源闻言赞许地点点头,也不多说什么了,只道:“以后千手若是有事,本寺自会鼎力相助。”

柱间欣然应了,然后他微微扬声,门外就有人躬身进来放下一个托盘,上置着宝函,柱间将它移到义源面前,便起身礼貌地道别了。

在偏殿等着的扉间难得可以闲情地一边品茶一边欣赏庭院景色,直到见有小僧过来传话说柱间与住持谈话完毕,才跟着小僧往正殿走去。虽然柱间平时很不靠谱,但正事上扉间从来就不为他这个看似粗神经的哥哥担心,果然一到正殿就看到柱间轻松的笑脸,事情想必解决得很让他满意。

“都谈好啦?”

“嗯!”柱间十分开心地点着头。

这本来就在意料之中,没什么好意外的,于是他先一步往外走去,“其他人我让他们先回去了,我们也走吧。”

出了寺门身边的脚步声便停了下来,又兀自走出了好几米也没见人跟上,扉间有点不解的回过头,就见柱间站在寺门口冲他挥挥手,“啊,扉间你先自己回去吧,我要去趟市区再回家,”顶着扉间疑问的眼神,他笑嘻嘻回道:“啊呀我会坐电车回去的,好多年没坐电车了还真有点怀念呢。”

看他这样扉间也懒得理,甩了个“你没救了”的眼神继续往寺后的停车场走去。回程途中,之前因为灵力干扰一直处于无信号状态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来电人是纲手的助手静音,顶端显示着之前的十几个未接,也都是她,“嗯?怎么了静音,打这么多……”

没等他问完,一头的哭号就冲出了话筒,“终于接通了!扉间大人!你快回来救救小姐啊!斑……斑正在对小姐……”因为还没有彻底出灵力圈的缘故,电话的电波杂音一直很响还断断续续的,最后这个关键地方竟然又直接黑屏了!


扉间一听就知道不对,立刻从衣襟里摸出还有信号的备用手机拨了柱间电话却偏偏还是无法接通。联系不上兄长,扉间权衡一下立马就放弃了折回去找人的念头,跟司机交代了几句,直接用了飞雷神,内心简直已经咬牙切齿,“斑那个混蛋!竟然想动小纲!”一个术式就消失在后座。



评论

热度(42)